备考长弧

深渊令番外篇。他们刚认识的那些年(1)

这周更一篇番外呀٩( ๑╹ ꇴ╹)۶其实是因为正文卡了然后期末也要来了(小声逼逼)


司机跟抽疯执行任务结束回到驻地时,啊咚咚正在外院的训练场里调试着一把新做好的机械弓。见便两人回来打了声招呼,而后从旁边的箭袋里又抽出了一支箭。

“哎,心生呢?”抽疯往四周看了看,并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他记得以往每次出任务回来,总能看到心生等在院子的训练场里,也或者以偷懒为借口缩在某个角落。

“他啊,军部专门指派了几个队长带着一部分人去南边那片森林去训练去了。”啊咚咚瞄着远处的靶子,将架在弓上的箭打了出去。弓箭离弦,看着偏离靶心一寸的弓箭啊咚咚撇了撇嘴,低下头检查着手里的弓。

“什么时候去的啊,我怎么不知道?”抽疯问。自己和司机去执行任务前心生还炫耀一般的跟自己说要过几天老年人生活。

“有几天了……你俩刚走没多长时间任务就来了。”

抽疯听完一乐:“该,毒奶终于把自己奶死了。”

啊咚咚掂了掂手里的弓,又取出一支箭打了出去,正中靶心。终于他满意咧开嘴笑了笑,将手里的弓收进了旁边的匣子,走到靶位前将箭取下,随口道:“他还显摆自己跟几个精英队队长一起出任务呢。”

抽疯听完一愣:“精英队?都谁去了?”

啊咚咚抬头想了一会儿后回答道:“熟人好像不多……不过我记得蓝胖子好像去了。”

“蓝胖子?他已经回来了呀,我们回营地报告的时候还见到他了。”

啊咚咚把视线挪到训练场外的两人身上,把抽疯的话稍微消化了一下。

“那心生人呢?”


三人在厅室里的长桌前紧紧的盯着啊咚咚手里的通讯器。

“啧。”啊咚咚传递出去的所有消息都没有得到回应,他把手里的通讯器往旁边一甩,转身愤愤的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

抽疯不甘心的看着毫无反应的通讯器:“现在怎么办?上报军部吗?”

“等军部找他?估计连骨头都剩不下。”啊咚咚不屑哼了一声,转头冲仍关着门的几个房间喊:“都出来!再不来你们家队长就该去找阎王报道了!”

“我去看能不能找到他的位置。”说着啊咚咚回了自己的工作室,等他拿着一块面板走出来时,基本上人都到齐了,抽疯和司机刚刚将情况讲给了其他人。

啊咚咚看了一圈,还少一个,他没多说什么将面板放到桌上,上面显示着一块山林的局部,渺小的红点在屏幕正中央不断闪烁着。啊咚咚指了指那个红点:“这里。”

“距离驻地六百五十公里,是一片森林,水和食物基本不成问题。没受伤的话,他大概能撑至少半个月。”

司机一直盯着面板眉头紧皱,听到啊咚咚的话他抬起头:“那要受伤呢?”

“看运气咯,多了三天少了一分钟。森林里什么没有,没准就被哪只大灰狼叼走了。”懒懒的窝在座椅上的醉猫从厚厚的文献后面探出头来:“或者……被人给捡回去了也说不定?”说完还不忘朝抽疯的方向看一眼。

“没人会有兴趣把他捡回去的。”啊咚咚冷漠的否定到。

“所以呢?你要去把他捡回来么?”醉猫合上手里的书,直起身看着啊咚咚。

“……”啊咚咚低头看着桌上的面板,那个红点还在闪着。

“去。”一直缺席的人终于走出了房间,蓝色倚在门框上望着这边。

这支队伍里有半数人是心生从各种地方搜罗来的,蓝色是里面相对特殊的那一个,他是心生从叛军的雇佣兵里捞出来的。

没人知道蓝色是怎么想的,也没人知道心生是怎么做到的。蓝色来到fate的这段时间鲜少同其他人交谈,也只有心生跟还算健谈的抽疯能同他搭上几句话。

“没他不行。”蓝色补充道。

“我也这么觉得。”抽疯接话道。他当然要去,放下别的不说,心底里他还是不想心生走一遍自己的老路。

司机研究完面板上的地图道:“那里我去过,应该能帮上忙。”

醉猫叹了口气将文献放到桌上,往后一靠:“好吧,我也去,不过城城得留下。实验还需要有人盯着。”他指了指坐在桌尾还在犯困的林城城。林城城抬头茫然的看了一圈,随后点了点头。

啊咚咚耸耸肩将面板收起:“那我看家。交通工具我来搞定,你们通讯器都带好,位置信息我会及时反馈给你们。”


已经第二天了。

心生坐在一条溪流旁将水瓶灌满,之后尽可能快的给伤处换上了新的绷带。他看了一眼剩下的东西,通讯器在打斗过程中损坏了,现在就躺在包底。还有一点吃的,伤药已经用光了,不过运气还不错路上他找到了几根能用的草药,只可惜剩下绷带最多也只能再换一次了。大概还能撑……心生吐了口闷气,他晃了晃有些发蒙的脑袋,似乎还有点低烧。心生伸手拄着一根粗树枝站起身缓慢的离开了溪边,缠在腰腹上的纱布很快又洇出了一片殷红。

他从没想过会被自己人摆一道,还是几个刚来军部不久的小子。脑子抽了才会想着帮那没良心的玩意挡那一下,幸亏是跑了,不然早就是凉凉的了。

……不过现在也没好到哪儿去啊,心生撑着旁边的树干喘了口气,又往前走了一小段距离,终于他停在一块石头旁慢慢的坐了下来。他抬头望着交叠的枝叶出神,耀眼的阳光照射下来散落了一地。

心生闭上眼睛,他想休息一下。

在一片杳无人烟的密林深处,时间仿佛被静谧割裂,忽然他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由远及近正在飞快的朝自己靠近,他强撑着睁开眼的眼前的景象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他好像看见抽疯朝自己跑过来,心生觉得自己回光返照了。

“怎么哪儿都有你啊……”心生颇为嫌弃的嘟囔道,朦朦胧胧的他还听到抽疯在飞快的说着什么。真是的,怎么跟本人一样吵啊……


醉猫蹲下身检查着心生的状况,额头烫的吓人,侧腹被草草处理过的狰狞的伤口还在不断向外渗透着血迹。他迅速从包里翻出一只注射器给心生打了一针,将伤口简单止血后他道:“东西太少了,回驻地再说。”

“就知道你们会来……”趴到蓝色背上的人傻呵呵的笑了两声之后又没了动静,声音很小但四个人全部听到了,甚至因为靠近耳麦连站在工作室里的啊咚咚都听得一清二楚。

“光知道忽悠人……”啊咚咚对着面板戳戳点点,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张口刚想解释一下,却听到耳麦里传来了几人的笑声。片刻后,他跟着笑了出来,抬手在耳麦上敲了敲。

“哎,赶紧滚回来,我还没吃饭呢。”


评论(3)
热度(83)
©白芷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