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长弧

深渊令(8)

纠结了八百年以后发现自己太矫情了,所以我回来了(,)回来更新惹٩( ๑╹ ꇴ╹)۶

个把小时过后他们绕回了原位,下车朝敞开的大门靠过去,飞沙走石之间啊咚咚腾出手压了压自己头顶几乎要被吹飞的帽子:“什么问题都没有。”他撇撇嘴,朝远离门口的方向挪了一大截指了指静悄悄的营地:“简直就是在等着我们进去嘛。”

没有人否认这一点。营地的安防系统都在正常运作,然而前后两处大门却全部大开,就像盘根于此的一棵尊柏,垂着自己的藤条耐心的等着猎物的自投罗网。

“这他妈什么活儿啊……”

心生蹲在一块石头绝望看着向众人静静敞开的大门,满脸写着不想进去,良久,在一声长叹过后一行人踏足了这片无人之地。

蓝色状似无意的放慢脚下的步子朝司机靠过去,早就注意到他动作的司机同前面的几个队友稍稍拉开了一小段距离。

“你脸色不太好。”蓝色跟司机走在队尾轻声道。

“……那个东西可能也在这里。”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不自觉攥紧了枪带。

“原本不该的。”

“……那事儿原本就不怪你,别太放心上。再说就那玩意,要杀死也太难了。”蓝色看着旁边的仍就皱着眉头的人,只能得安慰道。

司机缓缓的摇了摇头:“……多注意吧。”

前面心生已经开始扯着嗓子喊他们两个了,司机应了一声迈开步跟上了队伍。蓝色跟着赶了几步,一只手习惯性的搭上在腰间的弯刀,轻轻的摩挲着刀柄。

六个人保持着适当的距离均匀散开走进了26号营地,营地里一切如旧,补给区的物品堆放的井然有序,一辆叉车停在旁边,悬在半空的货叉上还有两个没有被卸下的箱子。心生盯着旁边空荡荡的停机坪多看了两眼。

忽然,一声啼叫突兀在这片寂静的空间中响起,一行人循声望去,一只猫头鹰正四平八稳的蹲在白桦树的枝头扭着头细致的梳理着自己的飞羽——正是司机先前看到的那只。

“哎哟,小崽子真的在这儿?”心生见到站在树上的猫头鹰后,不自觉的朝四周望了望,可惜没有发现别的什么特别之处,他抬起手招呼它下来。

见到地面上的人注意到自己后,猫头鹰愉悦的抖了抖蓬松的羽毛,舒展开翅膀朝一行人飞机了过去,无比乖顺的落在了心生伸出的手臂上。

“……毛还挺亮。”心生刚伸手贴上猫头鹰的脑袋,小家伙便很给面子的蹭了蹭他的手心。“老猫以前还总担心我们给你折腾死了,这不混挺好。”瞧着猫头鹰光洁油亮的羽毛心生笑道。

好不容易见到熟人的猫头鹰十分开心,张开翅膀兴高采烈的扑腾着。

“……你老实一点儿!”

心生指着正歪着头朝自己眨巴眼睛状似无辜的猫头鹰,试图控诉它翅膀拍到自己脑袋的这个事实。半天无果,于是他转过头把身后那几个闷声憋笑的人挨个瞪了一遍。

“笑个锤子!快快快,干活了!”

考虑到26号地下防护所可能的会出现比25号防护区更严重情况,一行六人分成了两队,蓝色、司机和抽疯去探查生活区,心生则带着啊咚咚和林城城进入了地下防护所。

乌云朝地面压来,天色暗成了一片,一场大雨正在上空凝集。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芷轩 | Powered by LOFTER